活動消息商品系列產品技術客戶證言關於我們會員中心
 
   

2010-05-20 <新聞快報> 鞋墊增高耍心機 醫:超過5公分傷腳

鞋墊增高耍心機 醫:超過5公分傷腳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517/8/25sr7.html

更新日期:2010/05/17 12:22 張倍綺 

男性想要看起來高窕也有小秘訣,在坊間流行許久的心機鞋和增高鞋墊,賣得嚇嚇叫,尤其,增高鞋墊放進普通鞋子裡,甚至還能一下子長高8公分,但醫生提醒了,一旦後腳跟一下子墊高超過5公分的話,長期穿可能會傷腳,像是大拇趾外翻、足底筋膜炎等高跟鞋症候群,男性穿增高鞋墊,也會穿出一樣的毛病。

要和身高174的名模林志玲合作,卻不會矮一截,木村拓哉是不是得在腳底做功課,外界好奇,海報上,木村看起來至少比林志玲高3-5公分,身旁換成比林志玲矮8公分的松隆子,並沒有拉遠兩人距離,其實,要讓男性身高變變變,網路上流行這種隱形增高墊。

像這款可以層層疊,5層全部加上去,馬上讓你長高4公分。台北長庚復健科主任周適偉:「這樣一墊高的時候,人就會往前傾,那往前傾的話,久而久之,你(腳)前面的壓力還是比後面大。」

醫師認為鞋墊最佳厚度在1吋以內,大約2-3公分,一旦後腳跟墊高超過5公分,長期下來,可能大拇趾外翻,健康的腳卻穿出腳底筋膜炎,還有腰酸背痛的問題全都來。

和女性穿高跟鞋的毛病,有得比較。醫師:「這個(腳跟)就是有個包覆性嘛,當然還是比女生高跟鞋好一點。」

後腳跟用整片的鞋墊墊高,雖然比高跟鞋細細鞋跟支撐來得好,缺點一樣都是用腳尖承擔全身重量,實際試一下,身高刻度,數字前後差3公分,增加一時自信,千萬別長期依賴,換來一身毛病。 

 
 
將本文收入書籤: MyShare HemiDemi Del.icio.us Baidu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! My Web technorati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 
Copyright © 2009 衣思佳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│ 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651之3號7樓 │ TEL:02-2906-2159 │ FAX:02-2906-2486